九天年假,不管是出外旅遊或偷閒在家,很難不被食物所誘惑,特別是平時工作壓力大,心情一下子放鬆大吃大喝,年菜高油、零食高熱量,經常飲食過量,過了一個年假體重便悄悄地往上滑。

回到工作崗位上,年前的衣服年後居然太緊穿不下,為了保持美麗體態和身體健康,趕緊開始進行體重控制計畫。想要恢復好身材,一定要把握黃金減重期,搭配以下正確飲食原則,好身材很快就能找回來:

1. 改變烹調方式:食物的烹調方式,多採蒸煮拌烤來取代煎煮油炸。

2. 減少零食攝取:嘴饞了嗎?試著將手邊零食與別人分享,可減少攝取量,或站起來活動筋骨,轉移注意力。

3. 多補充水分:水其實是一種熱量加速器,當你感覺口渴的時候,體內代謝也跟著下降了,保持充足的飲水,有助身體代謝正常。

4. 多吃新鮮蔬果:多吃新鮮蔬果常保身體健康,可先將蔬果在家洗淨後裝成小份,隨身攜帶當成零食食用。

5. 記錄每日飲食:詳實紀錄每日飲食,可以掌握每天攝取的營養和熱量,一方面提醒自己,一方面可以做好控制。

6. 搭配營養補充品:配合其他體重控制的營養補充品,能平衡身體欠缺或過量部分,讓身體健康瘦。

另外,一定要保持運動的好習慣,每天花30分鐘健走、慢跑、游泳或騎腳踏車等;也可利用上班休息時間,爬樓梯、座位上做簡單的運動或體操;回到家看電視或睡覺前,用雙手按摩小肉肉。每天持之以恆,體重一定回得去!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