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想要工作更有效率、不再忘東忘西,除了對你的大腦補充足夠的營養、事先做好完整規劃,讓事情能夠如期發生,另外,線上有許多免費的日曆服務,搭配善用這些科技小工具,可以強化時間管理,避免遺忘重要事情。

其中,Google提供了免費的線上日曆服務,不只可以在家中電腦查看各種行事曆,而且只要可以上網,還能運用智慧手機隨時隨地查看或修改行程,相當方便好用。它具有下面幾項特色:

1. 介面簡潔一次上手

Google日曆的介面很簡單,再加上它有中文版,所以在操作上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2. 分享個人行程資訊

可將日曆公開讓親朋好友檢視,並且可查看他人和你分享的行程。

3. 隨時隨地查看日曆

不只可以利用個人電腦查看日曆,還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的APP程式或行動瀏覽器使用日曆。

4. 不再忘記任何活動

你在Google日曆上記錄的行程,可藉由電子郵件或手機簡訊收到提醒通知,不會錯漏任何活動。

如何開始使用Google日曆呢?

1. 首先,進入Google日曆官方網站,輸入你註冊的電子郵件和密碼,登入系統中。若從未註冊,請先進行註冊。

2. 登入Google日曆,請先設定語言後,按「下一步:設定時區」。

3. 請確認時區設定是否正確。

4. 決定活動提醒方式。Google日曆可以透過電子郵件、網路瀏覽器彈出視窗或傳送手機簡訊,提醒你日曆上預定的活動。

5. 你可以至手機設定中,將Google日曆與iPhoneAndroid手機保持同步,隨時隨地存取個人的行程。

6. Google日曆有五種檢視模式,分別是「天、週、月、自訂檢視、待辦事項」,你可以透過頁面右上角的分頁連結來快速切換,選擇自己喜歡的檢視範圍。

7. 按下「建立」,就可以開始在日曆中加入個人的活動行程。設定完成後選擇儲存,你的個人日曆就可以看到新增的行程活動。

8. 你也可以建立一組新日曆,專門記錄特別的活動記事,在「我的日曆」選擇「建立新日曆」即可。

9. 或是加入別人分享的日曆(例如:Google提供的有趣日曆、朋友分享日曆…等),你可從「其他日曆」選擇希望加入的日曆。

現在,你就可以開始使用Google日曆,輕鬆追蹤生活中所有重要的活動囉!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