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飲食選擇性豐富且便利,尤其如果你是居住在鬧區,肯定下個樓就可以把三餐打發掉了!因為食物的取得太過容易,不知不覺塞下肚裡的東西就越來越多、越來越可觀,「減肥運動」逐漸成為全民運動。

想要瘦下來,「少吃多運動」是不二法門,不過「少吃」究竟是可以吃多少呢?坊間很多減肥法都強調卡路里的計算,所以偶爾可以看到一些認真減肥者,手裡拿著計算機加加減減的有趣現象,深怕一個不小心將多餘的卡路里吃下肚。但最近一些研究顯示,減肥可以不用斤斤計較,只要小小改變生活習慣,就能享受享瘦,甩掉贅肉。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線上版報導,研究顯示,專家認為潛意識行為的改變,比意志力的減肥法來得更加有效。「每日郵報」綜合各方研究,整理出無需依賴節食的十個減肥小撇步:

一、使用小盤子:用小盤子裝食物,看起來份量多又豐富,用餐者就會少吃一些;相反的,分量相同的食物如果用大盤子吃,用餐者會覺得分量未超過平均量,而吃更多。

二、使用大叉子:使用大叉子會比用小叉子吃得少,因為用小叉子吃飯的人滿足食慾的速度較慢,結果反而吃更多。

三、女性找異性一起用餐:這招對女性較為管用。心理學家楊恩(MeredithYoung)指出,如果有男性在旁邊,女性朋友吃得比較少,可能是小鳥胃象徵吸引力。

四、看清營養標示:會注意食物包裝營養標示的人,相較於不理會的消費者,減少攝取5%的脂肪。

五、用餐前先喝水:每餐飯前喝2杯水的人較飯前不喝水的人,12周下來,平均可以多甩掉約2.04公斤。

六、避免夜間光線:例如在深夜看電視或使用電腦。一項針對亮光和昏暗光線對老鼠體重影響的實驗發現,夜間受亮光照耀的老鼠,相較黑暗中的老鼠增加50%的體重。

七、把不健康的零食藏起來:將零食遠離視線,或放在不易取得的地方,可以減少零食的攝取量。

八、和朋友一起時保持警覺性:和朋友相處時,會比跟陌生人相處時吃得多,原因可能是受到朋友的鼓勵和影響,而在飲食上會放縱自己。

九、小心食量大的瘦麻吉:和食量大的瘦朋友一起用餐,會讓人有自己也可以多吃一點的錯覺。

十、避免觀看運動廣告:據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研究顯示,觀看運動廣告會讓人吃下更多食物;在用餐時間接觸到運動相關語彙的人,也容易吃更多。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