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冷,高熱量食物越吃越多,天啊!我的體重不斷上升這可怎麼辦才好?以下教大家一些小撇步,讓我們一起來力行打「肪」計畫吧!

一、每天多喝水,飯前先喝湯

多喝水除了有益健康外,對於減重更有神奇的助益,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溫開水,可以幫助身體代謝;用餐前喝一杯溫水或熱湯,可以減輕饑餓感,減少食物的攝取量;另外,下午來一杯提神、降低食慾的花草茶,更是不錯的選擇。除此之外,攝取低升糖指數食物會比高升糖指數食物要來的易有飽足感,同時,控制食物的升糖指數可以維持正常的血糖含量,使身體處於脂肪消耗狀態,因此,低升糖指數飲食對於體重及血糖控制都有很大的幫助。

二、少吃多動,能站不要坐

減少每一餐的攝取量,少量多餐,就不會因為飢餓感而暴飲暴食,使減重計畫前功盡棄,另外,隨時隨地做運動,運動不需要跑到健身房一樣能達到同樣效果,例如:通勤族搭公車時用站的不要坐;提早一站下公車慢慢走路到公司;減少坐電梯儘量爬樓梯…,輕輕鬆鬆就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三、自我砥礪,決不放棄

減重成功最大的關鍵,在於堅強的意志力和行動力,因此,可以在床頭、鏡子、電腦桌、大門上…,貼上自我砥礪的字條,每天對自己信心喊話,隨時自我督促提醒,堅持「未達目的,絕不輕言放棄」的勇者精神!

根據調查,20歲以上成人過重及肥胖比率為四成,其中20歲到64歲過重及肥胖者中,竟然有近五成沒有做任何體重控制,所以肥胖者越來越多,甚至年齡層越來越低。飲食控制和運動絕對是擺脫肥胖的不二法門,試試看上述的小撇步,這個秋天也要保持健康又美麗喔!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