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灣有3成以上的人有體重過重的困擾,尤其是肥胖人口的年齡層逐年下降,肥胖與國人十大死因有極大的關聯性,因此,減重成為大家普遍關心的健康議題,也是蔚為風潮的全民運動。

但是,長肉好容易,甩肉卻不容易,你身上的肥肉是不是也黏TT的纏著你?讓人不禁想大喊:減重好難喔!其實,減重並不難,只要掌握以下幾個關鍵,就能成功甩肉打造健康曲線。

1.下定決心:你下定決心了嗎?「決心」是減重成功與否非常重要的因素,當你抱持非瘦不可的決心越強烈,也愈容易成功。

2.填寫日誌:透過日誌可以隨時進行自我檢視,看出自己的飲食習慣、生活習慣有那些地方可以調整,透過檢討改善來讓體重下降。

3.正確減重:非以違反人性、強迫性禁食的方式,而應採取有效的學習計劃,或透過專業的減重教練指導,提高減重效果。

4.運動習慣:想要減重,多運動絕對是不二法門,循序漸進增加運動量,切記不要為了在短期達到減重的效果而過度運動,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

5.飲食控制:少吃垃圾食物、多糖飲料,可以低熱量無負擔的營養飲品替代,例如:黑木耳露、蜂蜜、醋飲…等,另外,也可搭配營養補充品來調整身體狀態。

6.尋找盟友:尋求家人、朋友或團體的支持,能給予正面的力量,幫助你突破減重期間的卡關期;揪團或自己報名參加打造健康曲線比賽,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激勵方式!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