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景氣低迷,您的身邊是不是也有朋友開始放「無薪假」了呢?

近來,各大科技園區陸續傳出開始放「無薪假」的消息,目前放無薪假的人數,就像流感傳染速度一樣擴大。根據勞委會公布的最新統計,全台實施無薪假的企業有87家,波及1萬1千9百46名勞工,相較於上月中公布人數,淨增加316人。

事實上,不管是失業在家的朋友,或是被迫放無薪假的上班族,面對多出來的時間,不妨善加利用進行自我投資,對於日後的職場生涯,肯定有很大的幫助。建議您可以這樣做:

一、充電旅行:旅行是休息充電的好時機,旅行中可以安排一些參展活動,或多觀察當地的科技、人文、建築…,發現趨勢、創造想法,獲得吸收學習的機會。

二、兼差副業:利用自身學習專長,嘗試工作崗位以外的相關領域範疇,探索與工作相關的副業、或兼差機會的可能性,使職涯及家庭生計因有所準備而不致中斷。

三、進修課程:可以選擇短期補習班;或是在家自我進修,繼續鑽研本身的專長;另外,和共同休假的同事一起組成小組進修,互相討論研究,更能有效提升效率。

四、第二專長:開發自己的第二專長,與其放無薪假,被動等待恢復正常上班,建議不妨把握時間,積極擴展個人的職場舞台。

五、認識朋友:可以趁此多和老朋友聯繫交流,或到不同場合認識新朋友,除了情感增進、累積擴展人脈,也可能發掘新的機會。

懂得自我投資,如此方能累積未來轉業的實力,在景氣瞬息萬變的年代,成為全面性專長的人才,不但能獲得企業主的青睞,也可以成就個人在未來事業經營上的好機會!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