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對於Facebook都耳熟能詳,但是,你有聽過Facebook的創辦人馬克佐伯克(Mark Zuckerberg)所提出的三大遠景、五大核心價值嗎?

Facebook的三大遠景

一、加強人與人間的聯繫

關係的建立可以讓人產生新的想法,因為分享可以創造開放的文化,並且幫助彼此間瞭解對方的生命與觀點,進而更加理解這個世界並獲得長遠的幸福。

二、改善人與企業及經濟間的聯繫

透過彼此分享的動作,可以幫助人們發現最好的產品,改善生活品質和效率,企業也可以更直接的傾聽來自社群的回饋和顧客的聲音,進而提供更符合顧客需求的產品。

三、改變人與政府和社會機構間的聯繫

Facebook將改變人民與政府間的溝通方式,政府可與人民直接對話,更快速的反應人民的問題;而人民也可以將想法分享、提供改革建議,讓社會可以獲得更好的進展。

Facebook的五大核心價值

一、培養專注力:想擁有最大的影響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持續培養專注力,並且專注在解決最重要的問題裡。

二、快速行動:快速行動讓我們能產生更多東西,並爭取更多學習時間,因此能加速學習、快速成長。

三、大膽冒險:想成就偉大的事物,就必須冒險一試,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欠缺冒險精神,註定會失敗。

四、保持開放:開放的世界是美好的世界,因為擁有較多資訊的人就能做更好的決定,也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五、建構社會價值:Facebook的存在不光是為了建立一家公司而已,而是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開放和相連,讓每個人都能替世界建構出真正的價值。

希望透過瞭解Facebook的遠景和核心價值,可以讓您在利用社群媒體運用上有不同層面的體會,也希望您能藉由社群媒體獲得您心中所想要的!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