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一到,氣溫明顯下滑,人體在季節交替過程中特別容易著涼感冒,以致於免疫力降低,再加上天氣逐漸轉為乾燥,因此,誘發過敏性皮膚的發病率上升,出現搔癢、紅疹、脫屑…等症狀。

因過敏引起的皮膚不適,其症狀不僅影響個人的生活品質、社交活動或工作情緒,同時,也造成睡眠品質的降低和惡化,很多人常常為此而感到困擾。該如何對抗惱人的秋冬,還我們一身水嫩QQ的肌膚呢?以下有幾個秋冬皮膚保養小叮嚀,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減緩皮膚過敏症狀:

一、 養成紀錄習慣。正確記錄每天的飲食作息,幫助瞭解身體產生過敏或不適的原因。

二、 改用溫水洗澡。過高的水溫會破壞保護皮膚的皮脂膜,使皮膚的保水功能降低,而變得乾燥、易發癢,建議用與體溫相仿的水溫(不超過40度)洗澡。

三、 選擇溫和清潔品。選用溫和無香精之肥皂或偏弱酸性的沐浴乳,進行身體和臉部清潔,並避免過度刷洗或去角質。

四、 塗擦保溼產品。洗完澡後,毛孔仍處於微張狀態,此時立刻於身體或臉部塗擦保溼品,產品較易吸收滲透。另外,應盡快穿上衣服和襪子,除了保暖還可以防止表皮流失水分、皮脂,幫助皮膚乾燥狀況的改善。

五、 穿著吸汗棉質衣。平日衣物應以吸汗棉質布料為主,避免穿著毛料、尼龍衣物,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六、 維持室內溼度。保持室內空氣的濕潤度,建議就寢時勿門窗緊閉,或在床邊放一小盆水,讓室內濕度維持。

七、 避免刺激性飲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保持飲食清淡,少吃辛辣、油膩、帶殼海鮮及酒精類等刺激類食品,並減少吸煙、飲酒。

八、 調整生活作息:建立正常的生活作息,保持生活規律及充足的睡眠飲食;平時要注意休息及適當的釋放心理壓力。

九、 補充保養品:建議多補充魚油益生菌等保養品,有助維持皮膚健康。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