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那根釘子有很多象徵意義。或許是不甘心就此放棄,或許是捨不得父母逐漸老去,或許是放不下未竟的夢想,無論那是什麼,只要能夠讓你勇往直前就是好釘子!重點是,你必須對你的人生有感覺,才能找到那根足以驅動你的釘子,然後狠狠釘下去!今周刊專欄作家小竺 找出生命中的釘子,狠狠敲下去

每個人都想通往成功之路。可是為何大部分人都會汲汲營營的過完一生,因為就像海闊天空這歌詞所提「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有太多時候人會選擇放棄理想、放棄夢想。想要走向成功之路,重點是你的選擇。在人生道路上,埋頭努力時更需要時時思考方向選擇是否正確、選擇相信與否、選擇改變與否、選擇堅持與否,正確的選擇會讓你實現夢想。

但環境不會盡如人意,努力追求理想不一定會成功,「放棄」是一種選擇,「不放棄」也是一種選擇。看世界的態度是可以有所選擇。人生路上的每一刻,時時在做選擇,處處都要選擇。我們擁有的選擇,遠多於我們的認知,選擇如何過每一天,就是選擇了什麼樣的人生!這些選擇,決定你人生要通往那個方向。

就像美國羅斯福總統夫人愛琳諾‧羅斯福(Eleanor Roosevelt)所提「我們經年累月地塑造自己和自己的生活,就是我們所作出的選擇的結果。這過程永不停止,直至我們辭世。最終,我們必須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當你選擇「堅持夢想永不放棄」, 然後歷經考驗,最後進入成功的殿堂。當你回首過程, 你才發現每一步、每個階段都是有其價值的,就算是低潮,運用那些低潮時期,不斷的充實成長自己。然後『為者常成,行者常至』不斷的走,一定能夠到達目的地。

就像KANO電影中, 每天鍛鍊、呼喊口號「甲子園」,這是信念,這是信仰。你選擇去找到你的動力, 你就會進入到你人生的甲子園。人生如棋、落棋不悔將會是您在選擇後,面對成功人生的最佳註解。

去找出生命中的釘子,狠狠敲下去。真的。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