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連續好幾周進行價格調漲,加上政府油價補貼到期的雙重影響,小老百姓的荷包大縮水,在無法立即換購省油車款的情況下,學習如何節能省油、避免油資浪費,是大家非常關心的話題。

開車族要如何省油?教您省油五招,幫您有效抗油漲:

一、建立正確的用車觀念

有的人平時不捨得開車,偶爾在放假時才開車出去玩,其實這樣不會減少車子的耗損率,反而會導致車體生鏽、性能受影響;但是,經常性的短途用車也很傷車子,因為機件在引擎啟動至穩定階段前,磨損最嚴重。開車族建立正確用車觀念,可以幫助降低油耗發生。

二、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

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遵循行車速度規定,並減少高速開車、急踩油門、緊急煞車的開車習慣,另外,行駛途中儘量保持等速,除可降低耗油的狀況,也可兼顧安全、省費…等好處。

三、避免長時間的怠速空轉

車輛啟動後不需要怠速暖車,可以緩慢行駛、逐漸加速,而讓車輛到達暖車的溫度;另外,在路邊停等要將引擎熄火,避免怠速空轉,一方面遵守「反汽機車怠速」規定,再者可避免環境污染、降低油耗。

四、適當的使用冷氣空調

氣候涼爽時開車,將冷氣關閉可減少油耗;炎熱的天氣時,待車子發動後,打開車窗,先送風排出車內熱氣,再啟動冷氣,可提高空調效率;將車停在陰涼處,使用冷氣時可減輕冷氣負荷。

五、定期檢查、清潔、保養

車輛應定期檢查、保養,讓愛車保持在最佳狀態,例如:定期回廠保養、或加入引擎油精進行車輛保養。車體狀況良好的車子,可以節省燃油、提高車能效率、增強引擎性能、降低引擎損壞率,讓您的愛車有更長的使用壽命。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