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開始發威了!一波波的寒流來襲,越來越冷的天氣,寒風刺骨凍得人直發抖,這時候如果可以泡個熱呼呼的熱水澡,讓全身暖烘烘地,肯定是寒冬裡最令人感到幸福的事了!

許多怕冷的朋友,寒流來時會刻意延長洗熱水澡的時間,去除身體寒意、幫助排汗,又可促進血液循環,使身體更為舒暢,不過,現在有專業醫師提醒,洗10分鐘熱水澡比洗5分鐘,會多吸入4至5倍的三鹵甲烷致癌物,建議縮短洗熱水澡的時間。

由於,台灣自來水都是添加「氯」做為消毒劑,最常見的副產物就是三鹵甲烷,它不僅具有肝毒性、腎毒性及致癌性,長期吸入過多,可能會導致膀胱癌、結直腸癌,甚至孕婦流產,日常生活中如:燒開水、洗澡、溫水游泳池,很容易就會吸入水中的有毒物質。

為避免吸入過多有毒物質,長時間將對身體健康造成負擔、傷害,洗澡時最好開窗或打開抽風機通風,並減少淋浴或泡澡時間。

另外,較積極性的作法是,安裝符合氯除淨標準的沐浴濾水器,可以有效地將水中的氯和其他化學物質除去,帶來更健康與舒適的沐浴體驗,不必再擔心洗熱水澡產生的三鹵甲烷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或有導致癌症的風險;除了健康上的好處,自來水中少了氯及其他化學物質的傷害,人體的皮膚、頭髮就能保持健康潤澤,而達到顯著的美顏功效喔!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