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生活環境越來越惡劣,身為地球公民的你可以做些甚麼呢?

今年6月初召開「全國氣候變遷會議」,提及去年台灣的總碳排量較前年增加了2.9%,高達261.7百萬噸,也是自1990年以來排碳量第二高。

氣候變遷對環境的衝擊,將對全人類生活產生負面影響,而這些都始於人類過度的開發行為所導致,高碳排放的做法造成全球氣候變遷、暖化的問題日趨嚴重,因此,「節能減碳」已是目前刻不容緩的工作。

落實節能減碳,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一、  多吃蔬食,少吃肉類:畜牧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的驚人,以蔬菜、低升糖飲食來取代肉類食品,可以減少肉類生產,進而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體外環保、體內也環保。

二、  少吹冷氣,改吹電風扇:冷氣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會造成地球溫室效應現象,炎炎夏日,改吹電風扇,或是改穿機能性的降溫服飾(如:涼感衣),都是不錯的選擇。

三、  自行攜帶水壺、環保筷,不僅節省資源浪費,衛生又環保。

四、  少開車,多走路:開車所排放的廢氣量,對人體和環境的負面影響很大,建議少開車,改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騎腳踏車、多步行;或是保養引擎性能(如:加入引擎油精),可減少廢氣排放、降低油耗,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五、  推廣「節能減碳」的觀念:將節能減碳的觀念推廣,並教育給下一代,讓每個人都能把環保變成的生活態度的一環。

愛護地球,我們可以做得其實還有更多,從現在開始落實節能減碳,一個觀念、一個小小的動作,都可以幫助地球變得更健康長壽!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