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產後媽咪們面對身體狀態及生活改變,生理和心理都很容易發生問題,特別是新手媽咪們,最常見的就是消化道機能變得不好、排便次數減少,不但容易口氣不清新,長期下來身體還可能出現不適。

媽咪們該如何使排便順暢呢?

1. 多吃高纖食物

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或高纖食品、蔬菜、水果,例如:糙米、地瓜、蕈菇類、芹菜、蘋果…等,可促進腸道蠕動。

2. 攝取足夠飲水

多喝水可以避免大便乾硬,使排便順暢,因此要隨時提醒自己,補充足夠的水分。

3. 持續運動按摩

維持每天運動的習慣,並搭配腹部按摩,用右手或雙手交疊順時針按摩下腹部3-5分鐘,使排便順暢。

4. 補充維持消化道健康的食品

多補充酵素纖維粉或含有益生菌的營養品,可維持消化道的健康,同時有助改變細菌叢生態,促進排便順暢;另外,每天飲用蘆薈汁、鮮榨果汁也有助於維護身體健康與正常消化功能。

5. 保持愉悅心情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會讓許多媽咪產生無力感,很容易心情不好或憂愁,影響生理機能;所以隨時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多聽柔和的音樂、看美好的事物,可調節生理機能,維持身體健康。

記得掌握以上5項原則,隨時放鬆心情、多喝水、多運動、多攝取高纖食物,就能使排便順暢!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