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常常我們聽到要預防『三高』找上門。你知道三高是什麼嗎?

『三高』其實指的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

心血管疾病為當前台灣國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尤其以「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俗稱「三高」)的族群發生最為普遍,其發生率及死亡率皆逐年攀升。好發於早晚氣溫變化大的季節,為降低三高疾病之發生,促進身體健康,對此我們應建立基本的瞭解認識,進而預防或控制。

根據國民健康局「台灣地區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之追蹤調查研究」顯示,20歲以上的民眾40%有三高疾病中任一項。

因此,對於家中的長輩,或是體型較肥胖的家人,一定要提醒關心三高數值(血壓、血糖以及血脂值),建議可以利用健康局免費提供之成人健檢、縣市衛生局在社區舉辦篩檢服務、或住家附近血壓站定期測量;更重要的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規律運動、健康飲食、控制健康體重、保持良好的心情…等。

另外,近日天氣趨涼,尤其要提醒長輩注意保暖,如果有一早出門運動習慣的朋友,盡量避免太早出門,最好等太陽出來、氣溫回升後再出門運動;另外,運動前要先做好暖身,如果運動中有任何不舒服狀況,例如暈眩、胸痛、胸悶、心悸、盜汗等情形,應立即休息並停止運動。

掌握上述關於三高疾病保健應注意事項,就能夠有效拒絕三高、控制三高!讓我們生活的更健康!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