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賞螢的季節,俗稱「火金姑」的螢火蟲,目前台灣有超過50種以上,每當傍晚時分螢火蟲就會大量出現,時間約為40分鐘,之後到天亮前零星出現,成千上萬隻螢火蟲,彷彿就像一場露天的燈光秀表演,十分壯觀美麗!

每年的4月至6月是螢火蟲的最佳觀賞期,不但種類多、數量也最多,所以現在出發賞螢正是好時機!

想要出發賞螢的朋友,有幾件事一定要注意:

1. 服裝宜注意安全:宜穿長褲與長袖的衣服、登山鞋、雨鞋、帽子,可隨身攜帶防蚊用品,避免蚊蟲叮咬。

2. 由於身處野地,可能會有蛇,為防止被蛇咬傷,登山杖也是打草驚蛇的絕佳工具。

3. 賞螢時盡量不要干擾螢火蟲,請輕聲細語,勿大聲喧嘩。

4. 太陽剛下山,天色轉暗時,螢火蟲漸漸增多開始活動,九點以後多數螢火蟲準備交配,或休息,數量會減少。

5. 請勿捕捉及或帶回螢火蟲,讓螢火蟲能繼續繁衍下一代。

6. 攜帶手電筒並覆蓋紅色玻璃紙,勿直接照射螢火蟲,避免影響螢火蟲發光,降低光害及干擾。

7. 螢火蟲的翅膀很容易被雨水黏住所以下大雨時螢火蟲並不會出現;還有如果月光太亮,也會降低螢火蟲亮度,皆不太適合賞螢。

8. 拍攝螢火蟲須具備腳架及可長時間曝光的相機,一般人通常會將光圈開到最大,再以不同曝光時間(B快門)連拍數張,以測試最佳的曝光時間。

注意以上事項,不只讓每個人可以觀賞到最美麗奧妙的生態景觀,而且還能保護螢火蟲,維護賞螢的品質!

==============================================

春季出遊必備

蘆薈汁

蘆薈汁是一種健康滋補飲料,由100%純蘆薈精製而成,富含200多種營養素,包括酵素、維他命和礦物質。每日飲用蘆薈汁有助於維護身體健康與正常消化功能。

【網路夥伴商店】

貝果餐廳

出遊餓了嗎?嚴選加拿大進口麵粉、日本沖繩海鹽、少許砂糖、水等素材,不含蛋、奶油、牛奶等成份,製成低卡路里、低脂肪的新食感美味貝果,是您出遊途中最佳的選擇。

雲端市集


春天就是要來趟輕旅行!多款俏皮、趣味風格大包包,裝進所有旅行的必備物品,即日起至4/30止,原價$1,180元特價$990元,現在就到「tw.shop.com」搜尋「雲端市集」,讓您立即享好康!

好康報報

【實體夥伴商店】

百香農場旅館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小東河23號

電話:037-821850

即日起至5/31日止,持美安相關卡片消費除享會員價外,再享「賞桐花、訪螢火蟲、放天燈」二日遊(一泊二食),平日專案價:每人NT$999元。

◎ 美安會員持美安電子錢包親臨消費, 可賺取美安現金回饋!

◎ 以上內容由美安夥伴商店「百香農場旅館」提供,如欲瞭解更多詳情,請自「tw.shop.com」進入搜尋。

◎ 歡迎使用iPhone或Android手機下載mtMobile APP,指引您輕鬆找到美安實體夥伴商店。想瞭解更多mtMobile APP?立即點這裡

iPhone下載頁面:http://goo.gl/M72bK

Android下載頁面:http://goo.gl/NeY8M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