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在睡覺時其實同時也在成長發育,提供好的睡眠環境,讓寶寶睡得安穩、舒適有助成長。許多家長會墊個小枕頭,幫助寶寶睡姿更舒適,枕頭是寶寶每天親密接觸的貼身物之一,枕頭的高度、軟硬度、材質都很重要,市面上琳琅滿目的卡哇伊枕頭,可愛卻不見得舒服或適合自己的小朋友,該如何挑選適合小寶貝的枕頭呢?

1.材質透氣

吸汗、透氣的材質最佳,最好以白色或淺色的棉布當枕頭套,可多買幾個枕頭套替換備用。

2.清洗方便

枕頭套跟枕芯都要經常換洗、晾曬,保持乾淨、透氣。

3.與頭型相近

枕頭寬度約與寶寶兩肩同寬,或稍寬即可。

4.軟硬適中

太軟的枕頭會無法支撐寶寶的身體,恐不利血液循環;太硬的枕頭長期使用,恐影響頭型。

5.注意高度

枕頭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睡眠品質,建議寶寶三個月可以睡約一釐米高的枕頭;七個月可睡約三米高的枕頭,進入幼兒期後就可以換約六到九釐米的枕頭了。

該讓新生兒睡枕頭嗎?三個月內的嬰兒因發育尚未完全,建議可用小毛巾協助寶寶上半身略墊高一些即可。還要特別注意,所有小寶貝使用的貼身用品,都要經常洗滌並正常晾曬,保持清潔給寶寶一個舒適的成長環境哦!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