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臉是否很容易油光閃閃? 畫好的妝一下子就班駁不堪嗎? 夏天一定要那麼狼狽的度過嗎? 分享幾個化妝保養小撇步,讓你在夏天仍可保持無瑕彩妝及水嫩肌膚。

1. 清潔肌膚

清潔肌膚是保養的第一步驟。選擇含植物性成分溫和不刺激的洗面乳來舒顏淨膚。 但不要因為是夏天就清潔過度,而導致肌膚失去其原有水份。

2. 注重防曬:

防曬是護膚的最基本工作。紫外線並不會因為你沒看到太陽而不存在,紫外線是會折射的,所以就算是在室內活動也要擦防曬乳。

3. 保濕護唇

不要以為只有冬天才需要護唇,夏天強烈紫外線也會造成嘴唇乾裂及出現細紋。此外,夏天在冷氣房待久,也容易造成嘴唇乾燥。所以護唇不僅要有季節觀念同時也要有環境觀念。因此,不論外出或在室內時都要記得塗上保濕潤脣膏以防止嘴唇乾燥。

4. 使用礦物彩粧及定妝產品:

近年來礦物成分的彩妝很夯,最大原因是因為它們不易阻塞毛孔,而且不具刺激性,對肌膚比較不會造成負擔,在容易出油、長痘子的夏天就非常適合使用。此外,夏天妝容很容易花掉,使用定妝產品就是很好的解決方法。噴一下定妝霧在臉上,不但保溼且可減少脫妝或浮妝。

5. 面膜保養

夏天肌膚在經過艷陽曝曬,不但容易出油也很容易黯沉,一直呆在冷氣房,又會導致皮膚缺水。除了要注意防曬基礎保養外,敷臉是一個能夠在短時間內幫助皮膚展現明亮光采的方法。每週使用面膜2-3次,不但可讓肌膚青春水潤更可有效提高肌膚對後續保養品的吸收能力。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