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功能時常改版更新,近期最常聽到的是臉書將原本以發文時間為主軸的『最新動態』改成以重要、熱門為機制的『人氣動態』,僅僅是因為互動較少,卻無法密切追蹤朋友或粉絲專頁的訊息。如何設定才能看到更多元、更即時的好友或粉絲專頁訊息,並能與他人有良好的互動呢?請看下面幾個功能與設定。

1.設定最新動態或人氣動態

現在我們在自己的臉書頁面所看到的訊息是依照『人氣動態』來顯示,所謂的『人氣動態』是臉書將它認為對我們是重要、熱門的訊息,但也因此容易錯失不少我們真正想看的資訊。在首頁上將動態消息改成『最新動態』,就能看到最近幾小時內朋友或按讚的粉絲頁所發布過的訊息,時常切換就可以更密切掌握自己想看的資訊。

手機版的『最新動態』則在『更多』選單裡面,點進最新動態後就會直接顯示最近幾小時內的臉書牆訊息。

2.查看『其他』收件匣

收件匣的旁邊其實還有一個『其他』收件匣,若有不是好友的人傳訊息給我們,很有可能會跑到『其他』這個收件匣去,因此建議別忘了定期檢查『其他』內的訊息。

3.設定接收通知

若有特定朋友或粉絲專頁的訊息是你絕對不想錯過的,可以在『讚』選單的下方勾選『接收通知』,之後這位朋友或這個粉絲頁發表新訊息,都會顯示在你的臉書右上方的紅色通知選單中。

4.整理『興趣』主題清單

運用興趣主題清單將想看的資訊分門別類,可以更深入追蹤這些資訊,首先請先在左邊功能列中找到『興趣』,點入旁邊的『更多』以建立、整理興趣清單。點選『+建立新名單』,點選想整理在一起的朋友及粉絲頁,點選下一頁後可以輸入清單的名稱,還可以選擇是否公開分享這個清單。

整理、設定好想追蹤的重要訊息,並定時檢查最新動態訊息及其他收件夾,幫助你與臉書好友互動更加緊密!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