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個團隊發生一個這樣的情況:在某一次團隊聚會當中,領導人請團隊夥伴在下一週聚會時帶專業手冊來以供課程所需。結果到了下一週的聚會時,領導人發現竟然全部參加的夥伴中沒有一個人帶專業手冊,再繼續詢問下去,瞭解原因是因為當前一週宣佈時,everybody心裏認為反正anybody都可以帶,somebody有帶就可以,所以自己就懶得帶,結果到了現場才知nobody帶,最後成為一場烏龍事件。

我們想想,這樣的類似場景是不是常常發生在我們的週遭,尤其是在團體活動當中,因為每個人都認為別人會去做、有人會去做,所以自己就沒有做,到了最後往往是沒人做,產生不好的結果,就跟我們常常聽到「三個和尚沒水喝」的故事一樣。然而要如何避免這樣的錯誤結果呢?有一個最好的方法就是「從自己先做起」,不管被交代的任何事有沒有人會去做,自己主動先去做準沒錯,舉例來說:自己先購買NMTSS的門票、自己先參加NMTSS的活動、自己先完成UFO……等等。如果everybody都這樣想,那產生的結果絕對是正面的效益及能量,也同時讓我們轉化成為正面思考。要在超連鎖事業成功其實一點都不難,凡事「以身作則」,做就對了!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