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不是常常可以發現像下圖一樣黑嘛嘛的圖案,這究竟是什麼達文西密碼呢?事實上,這是目前使用相當流行的「QR碼」(Quick Response Code),而大家手持的智慧型手機就是解開QR碼的關鍵喔!

什麼是QR碼?

「QR碼」是一個可以記錄網址、文字、電話號碼、SMS…等的平面圖像。在裝有特別應用程式(APP)的智慧型手機(如:iPhone、HTC、黑莓機…等),手機使用者只要以該應用程式對準QR碼,就可以快速讀取藏在QR碼裡的許多資訊。

為什麼要使用QR碼?

‧  省時!節省時間,只要拍下QR碼,就可以記下喜愛的產品或網址。

‧  快速!可以更快地收集資訊。

‧  便利!手抄資料Out!一張QR碼快拍已包含資訊詳情。

如何使用QR碼?

1.  下載QR碼掃瞄器:一般智慧型手機會內鍵「行動條碼」可以使用,若是您的手機沒有,也可以用手機到App Store輸入關鍵字例如:”Line”、“ScanIT”或是“QuickMark”下載QR碼掃瞄器,就可以使用QR碼。

2.  開啟應用程式。

3. QR碼周圍會有四個框,將手機對準「QR碼」,就會自動讀取資料。

有關QR碼的使用方法,請觀看以下短片:

Apple iPhone/ iPod Touch:youtube.com/watch

Android:youtube.com/watch

黑莓:youtube.com/watch

學會了嗎?現在你也可以拿出手機,看看上面的QR碼藏著什麼小秘密!

是不是簡單又有趣呢?日後,當您要出去玩或找餐廳吃飯,只要拿出手機,QR碼就可以告訴你所有的資訊。而美安公司嗅到這股趨勢,為了幫助大家善用這種科技更快掌握資訊,日後所有印刷品也將附有QR碼,大家要多多利用這個好用的小工具喔!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