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近很流行生食養身風,強調新鮮蔬果在料理過程中不必加熱烹調,一樣可以做成各式美味料理,不但可以品嚐到食材的原味,還有極佳的養生美容效果,大受日本粉領族的喜愛。

生食蔬菜水果是人類最原始,也相當健康的飲食方式之一,尤其現代人大魚大肉吃多了,營養吸收過剩導致肥胖過重,因此健康常不定時地發出警訊,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回歸追求營養、新鮮、自然、原味的生食料理,是人們對健康飲食的嚮往。

另外,生食料理也是一種體內環保,讓人吃完之後有飽足感,但又不會造成腸胃的負擔,更不必擔心吸入過多廚房油煙,體內體外皆能兼顧健康,還能達到美容養顏的效果呢!

現在,讓我們來結合這股生食風,教大家做這道健康養身的低升糖美味料理:

鮮蔬什錦

一、材料:

準備適量的花椰菜、西洋芹、甜椒、蕃茄、洋蔥、小黃瓜,以及冰開水、白醋1大匙、糖1大匙、海鹽1小匙、香油1大匙。

二、作法:

1.      先將各種食材洗淨,切成適當大小。

2.      將甜椒、洋蔥、花椰菜,過水川燙,時間不宜過久,才能維持其清脆的口感。

3.      川燙的食材置冰水中泡冷後,再將全部食材與白醋、糖、海鹽等攪拌均勻。

4.      最後滴上幾滴香油,就可以美味上菜。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