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超連鎖®店主業務開發總監Andrew Chee

之前曾經有人問過我一個問題,它讓我認真思考身為一位超連鎖®店主到目前為止所經歷過的旅程,這個問題就是:如果您有機會重新再來一次,您會希望做出哪些改變?我必須承認,這一路以來我也犯過很多錯,也許盲目摸索的次數比我自己記得的還多。當您在閱讀本文時,希望您可以從我的經驗中獲得一些指引,進而成為有助您起步的重要資源。而對於經驗豐富的領導人,希望我的過往經歷至少能夠博君一笑。

那是我成為超連鎖®店主的第一天,我以為自己找到了一條完美途徑,不僅能夠達成、更可以超越自己的財務目標;為此,我感到欣喜若狂。我才剛從大學畢業,覺得手上這張「事業機會彩券」已經讓我勝券在握了,因為美安公司的事業計畫是如此合情合理!我充滿熱情地對我那天遇到的第一個人訴說著關於這間超厲害公司的一切,以及我們可以攜手合作!我的想法是,「誰不想加入其中?」

這個人是一位比我年長幾歲的朋友,當時我有點崇拜他。他第一時間的反應卻是,「喔,美安公司?你應該要小心一點。我父母在幾年前嘗試過,而它完全行不通。」 這就是我收到的第一個「拒絕」。就如同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演唱的「我曾在四月到達頂峰,卻在五月跌落谷底。」在接下來的幾週,我因為遭受嚴重打擊而退縮,更使我不再自信滿滿。

在那之後的某一天,我打電話給我的推薦人分享我的疑問。他也才剛加入這個事業,但之前當他還在評估這間公司的時候,就已經在拉斯維加斯參加過華人培訓大會了。他鼓勵我跟他一起參加他的下一次活動,也就是幾週之後的國際年會。我很不願意,但還是決定要跟他一起去,因為他是我最信任的朋友之一。雖然他鼓勵我邀請幾個人與我一同前往,好讓他們可以評估這個事業;但在接下來的幾週,我還是垂頭喪氣、情緒低迷直到大會來臨。

參加國際年會為我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在那裡,我找到足以證明公司價值的全新信念。在那裡,我了解到我最初的興奮與直覺不僅正確,而且這些只是公司帶來的眾多真實感受之一。在那場國際年會上讓我確信,成為美安公司的夥伴不只是一個好主意,我確實可以善用這個事業成就一番作為。

從那時候開始,我拓展業務;賺到了我第一張佣金支票、帶領著幾位夥伴參加下一次大會,然後我們透過一場又一場的活動建立事業。在每一場大型會議之間,我們經歷了一些挑戰與失敗 — 而我了解到,這在建立事業的過程中實屬可預期的範圍。我失誤過,為錯的人花了太多的時間,而不是把時間投資在對的人身上。我失敗過,沒有好好實踐並強調建立基本10顧客的重要性。我犯錯過,只專注於吸引他人加入事業,而沒有讓他們參與其中。我把資深夥伴留給我的時間(與時機)視為理所當然。但從各方面來說,這些失誤和失敗都有助於我的成長,因為每一次犯錯的背後都有其蘊藏的課題。

因此,回想我們之前的問題:我會希望做出什麼改變?我不認為我會改變太多。每一次失敗以及每一個挑戰都給予我成長的機會,讓我變成我必須成為的這個人,才能達成我想達成的目標。雖然我也會重新思考這些失敗,想知道如果我沒有試圖避免它們,而是更快速地克服它們,現在是否會有所不同。如果有機會重新來過,也許我會想改變一件事,那就是讓自己更快失敗,因為我知道,失敗並非成功的相反,而是成功的一部分。誰知道會怎樣呢?我們只知道,如果我們相信並儘快邁向(適合您的)下一步,將會發生什麼事;因為我們已經擁有一間這麼棒的公司可以一起共事了。

2 Responses to “您會希望做出哪些改變?”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