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日,H7N9流感病毒來勢洶洶,我們除了要避免前往疫情嚴重地區觀光旅行外,更積極的作法是預防重於治療,隨時做好萬全準備,可以杜絕流感入侵的風險。

要如何預防H7N9流感病毒傳染呢?養成以下10個好習慣,可以幫助您有效阻絕H7N9流感:

1. 勤加洗手:養成多洗手的習慣,洗手時要使用洗手乳或肥皂,維持手部的清潔;無法洗手時請多利用乾洗手。

2. 戴上口罩:到公共場所或待在密閉空間時,記得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如有咳嗽、打噴嚏等症狀,要戴上口罩保護他人。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並丟棄。

3. 遠離禽鳥:避免接觸禽鳥及其分泌物,若不慎接觸,應立即清潔雙手,千萬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

4. 避免生食:應避免生食,尤其生鮮畜禽肉品、蛋類應煮熟後食用,料理後應將手洗乾淨,刀具和砧板要清洗後再使用。

5. 空氣流通:室內應多開窗戶,保持空氣流通,避免長時間待在密閉且人多的室內空間。

6. 良好作息:平時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注意均衡飲食、保持規律的運動及適當休息,維護身體健康。

7. 調整體質:多補充OPC及維生素A、C、E等抗氧化物,幫助提升抵抗力,可調整體質、維持身體機能,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

8. 遠離感染:避免前往養禽場、生禽宰殺處所及活禽市場,另外,人多擁擠的地方和醫院,也要減少前往,盡可能遠離危險場所,避開感染源。

9. 環境清潔:注意環境的清潔,流感期間應經常進行消毒,預防病毒傳染。

10. 提高警覺:保持高度警覺性,一旦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症狀,應戴上口罩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禽鳥接觸史。

每個人都隨時提醒自己,養成以上10個好習慣,將可遠離流感病毒的威脅,保護自己的同時也是保護身邊每一個人!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