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不是病,胖起來要人命!雖然圓嘟嘟的臉蛋、肥滋滋的肚子看起來很福態,也相當可愛,但是因肥胖所誘發疾病上身的比率之高,恐怕就不可愛了,尤其值得所有胖哥胖姐們心生警惕!

依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在98年進行的國民健康訪問調查,台灣地區20歲以上成人過重及肥胖比率為42.7%,其中男性高達51.8 %,而女性為33.5%;其中20到64歲過重及肥胖者中,不到三成的人有進行體重控制,而有四成以上的人表示沒有執行任何減重計畫。

要遠離肥胖、輕鬆甩油,確實執行體重控制計畫相當重要,而落實的關鍵就在於「少吃多動」。「動」是健康減重的關鍵之一,但是,「動」絕不是增加運動量做出超過體能負荷的激烈運動,過度運動不只影響健康,體重機上的數字也不一定能下降,所以,運動一定要顧及自己的體能狀態和健康情況,才能達到健康和減重的目的。

另外,國民健康局也提醒運動時應注意的事項:

一、  運動前要有暖身運動,慢慢開始,逐漸增加強度;運動後也要有數分鐘的緩和運動。

二、  選擇合適的運動鞋,鞋子以富彈性具止滑效果為佳;選擇平整陰涼的運動場地。

三、  吃飯前後一小時內不宜運動。

四、  運動中有任何不舒適現象,例如頭暈、胸痛、心悸、盜汗等情形時,應立即停止運動。

五、  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以及腰肩頸酸痛、手腳關節急性扭傷等個別健康問題者,應請專業醫師診察,接受醫師的評估,再選擇適合的運動種類與強度。

每天持續進行適宜的減重運動習慣,同時搭配低升糖指數食物,及少鹽、少油、少糖的飲食,自然能越來越窈窕、越動越健康!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