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by Simon Lien

英國研究人員說,養成一個習慣,要六十六天。

倫敦大學的心理教授沃迪說,不論是要早起運動,節食減肥,只要能撐過六十六天多半就成功了。

他說,養成一個習慣,需要的時間因人而異,但是平均是六十六天。沃迪說,要做一件事以前,大家都會計劃。接著就是實行。實行過六十六天,這件事就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到時候就會做,也就成了習慣了。

在他的實驗裡,他請受試的人選擇午餐時候吃水果,或是喝一瓶水。同時要求他們每天都得做。他每天會給受試的人一個測驗,看他們什麼時候開始不自覺的吃水果、喝水。結果發現,大約到第六十六天,多數人到午餐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吃起水果或是拿起水瓶。

不過,比較需要毅力的習慣,譬如,每天跑步十五分鐘,養成的時間會長一點。

以上文章選自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7/19 15:35

看到上述的新聞,不由得想到,我也是不知不覺的,一到早上就是喝巴西莓+縱合維生素或巴西莓+ATX。而下午就是ORAC+酵素或OPC3+酵素,及鈣。真的是可以養成喝愛尚它的習慣呢。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