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將你的美安台灣大會,各項地方大會、區域大會、研討會活動、度假…等等。這些你花了許多時間,精力,所留下來的寶貴回憶和偉大的照片透過網際網路、Flickr、社交網路Facebook分享給你的朋友。不知道你做了沒?如果還沒,你真的應該試一試分享你的照片及心得在社交網路。這個月出版的第282期EMBA雜誌正好提到一些相關資料,與大家分享。

哈佛商學院實用知識網路週刊(HBS Working Knowledge)統計,二○○九年該週刊點閱率最高的文章,結果出爐,第一名是一篇談論公司應該如何善用社群網站的文章,顯見目前社群網站熱潮。

哈佛商學院教授皮斯科斯基(Mikolaj Jan Piskorski),特別深入研究消費者在社群網站上的行為,並發現社群網站最大的功能在於,補足傳統世界無法做到的事情。例如,在傳統世界中,一個人很難隨時迅速掌握一堆朋友的近況,但是社群網站讓這個不可能變成可能。

在社群網站上,使用者最喜歡做的事是瀏覽照片。皮斯科斯基蒐集的社群網站使用者記錄顯示,讓使用者瀏覽照片,是社群網站所能提供最殺手級的功能。使用者在社群網站上的行為,七成都跟瀏覽照片相關。照片之所以擁有這麼大的吸引力,他分析原因之一是社群網站讓使用者能夠抬頭挺胸地走進別人的私領域。

另外,皮斯科斯基建議,如何透過社群網站接觸潛在顧客所應該做的事和社群網站的最大功能一樣,就是幫助消費者。想像一下,當一個人跟朋友坐在一起聊天,如果有一個陌生人在旁邊坐下來,試圖賣給這個人東西,基本上不太可能受到歡迎。因此,較好的方法應該是思考一下,你的產品可不可能更具有社交性?更能讓一大群人互動?能夠做到這點,消費者會跟愛上社群網站一樣,愛上你的產品。

參考資料來源:EMBA雜誌第282期(2010年2月出版)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