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飽沒!』這句最平常問候語,道盡了我們對吃的執著,以前經濟較不富裕的時代,大家就會在意有沒有吃得飽,而現在則在意有沒吃得好。


美食難抗拒

CNN也在2015年中,特別選出了哪些非吃不可的台灣小吃10項,便當、麻辣火鍋、蚵仔麵線、吳寶春麵包、藥燉排骨、臭豆腐、珍珠奶茶、鳳梨酥、牛肉麵、滷肉飯…這10項美食幾乎以“澱粉”食物為大宗!!


澱粉不能不吃,但是要克制

澱粉不攝取絕對不行,雖說它是我們最常接觸的主食,但吃錯澱粉、或者攝取過多澱粉,是造成肥胖、糖尿病的原因。健康飲食仍要以“均衡”為主,澱粉不應該要被過於嚴苛地被限制,因為它是身體中醣的重要能量來源,一定要吃但千萬不能過量。所以在一天的飲食中,選一餐減少澱粉的攝取或者是在餐前30-40分鐘前搭配具有阻斷澱粉吸收的營養素就顯得非常重要。

走路是最簡單的運動

除了減少澱粉的攝取外,配合均衡飲食與運動,相信會達到你想要的窈窕與理想身型。你可以天天 “走路”,每天走路30分鐘就足夠,把速度加快一點就好,每天走路30分鐘有許多好處,除了沒有年齡與體力上的限制外,重點是不用花錢,每天下班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提早1-2站下車走回家,每日走路30分鐘配合控制澱粉,持續一段時間相信你會感覺變得不一樣,你的改變會更有信心面對許多人!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