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只要講到好的美髮成分,大家都會想到一種,那就是“摩洛哥堅果油”,有知名許多美髮品牌甚至直接以這種油命產品名,為何摩洛哥堅果油會這麼受歡迎,以下就告訴大家它的特殊之處。

圖片取自:dolly219.pixnet.net

產於乾燥的北非地區,生產過程費工

摩洛哥堅果油僅產於地中海北非地區,堅果油的生產過程複雜,大多以人工加工為主。生產摩洛哥堅果油的樹種叫做阿甘樹,是摩洛哥及阿爾及利亞特有的樹種。大量生長於“乾旱和半乾旱”的摩洛哥北非地區。阿甘樹非常耐乾耐熱,夏季是摩洛哥人採收阿甘樹果實的季節,將自然掉在地上阿甘樹果實拾起,經過數星期的陽光曝曬,再將阿甘果實外面的果肉去掉並打碎裡面的堅果,據說因為堅果果實硬度高不易擊碎,因此必須以人工費力地將果實打碎後才能取出寶貴的油體。接下來會把油體置於陶器皿中加熱,經過持續的低溫烘焙,然後再用石磨磨過;再將油體放入大陶缽中不斷攪拌幾小時。再攪拌油體過程中,會加入少量的溫水,經過這樣漫長的混合攪拌過程,才能榨取出最新鮮阿甘油,也就是摩洛哥堅果油。製造1公升的堅果油需要100公斤的阿甘果實和超過12小時的勞力付出。這真是得來不易啊!

具豐富的滋養成分,廣泛應用在美髮護膚產品

在摩洛哥堅果榨出來的堅果油除了非常珍貴之外,既能食用,也可運用於美容護膚品。據2003年3月洛杉磯時報的報導:『摩洛哥堅果油為最近研究證實的新天然保健食品、藥品、化妝品』,它有橄欖油2倍以上的油酸、亞麻油酸及維他命E,並含有具護膚、護髮價值的植物固醇與脂肪酸。可廣泛塗擦與運用在身體各個部位肌膚,尤其頭髮和指甲。其中的“脂肪酸”,有絕佳的保濕功效,能讓肌膚富有彈性,更可以讓頭髮柔順具亮澤感、修護秀髮中的毛麟片,預防髮質乾澀與分裂,能形成秀髮的保護膜,賦予秀髮健康自然光澤,所以大量用在美髮產品中,像是護髮品、髮油、髮膜中的成分中就能找到摩洛哥堅果油的蹤影喔!

看完以上這些介紹,終於瞭解這個成分為何如此珍貴又能帶來滋養的效果了!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