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們在打拼一項工作時,通常缺少的不是沒有目標或沒有決心,而是少了那種對於挫折的容忍度,也可說是─自我調適的能力。

    對於做事經常半途而廢的人,最常給自己的藉口都是:「沒有辦法,我只能到這裡為止了。」,但實際上是,他離目標的終點並不遠,但放棄卻使得他永遠到不了終點。我們都知道堅持到底的重要性,只是它需要一些信念與方法。

    任何人做同樣一件事情久了,不免會動搖信念,懷疑自己,懷疑大環境,懷疑當初所下的決定等等。其實忙碌與焦慮都會使人失去信念,一旦人持續的在這種情況下打轉,那麼久而久之當然會打從心理產生一種無價值感,然後影響我們堅持下去的意念。

    所以,讓自己每一天都活得有價值,這十分重要。要打從心裡肯定自己的做為,同時也肯定他人的努力。有醫學專家曾經實驗証明:「懂得自我激勵的人,將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大幅下降30%以上。」所以,能經常肯定自我價值的人,才能夠活的更樂觀、更開朗。

    試想,如果我的目標是要成就一個年收入三百萬以上的事業,我計劃要在3年內達成,而同時我已具備了要達成這個目標的所有工具跟方法鄉。那麼我就要告訴自己,為了達成那個目標,我將會持續努力不斷前進外,我更是肯定自己每一天的生活價值,我現在的努力都在為將來更多的財富而努力,每一天對我而言都充滿了期待與理想。每當我清楚的知道我再度向目標邁進一步時,我都打從心裡給自己掌聲,給自己力量。

    激勵有時是來自己外在的,但若能自己給予自己激勵,那麼就更有助於補充自我的能量,更能夠因此讓他人也主動給予你能量。易經裡說:「人自助,而後得天助。」意思也是說,懂得自我激勵的人,就能夠洞察出外在環境的種種機會,幫助自己獲致成功。

    那麼,從今天開始,肯定自己,有價值的過每一天吧!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