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得知懷孕的妳,欣喜於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此時就要特別注意妳的吃、喝、活動、作息,因為身體多了小寶寶,總是跟孕前的妳不一樣!要補充孕期的營養及供給肚子中寶寶健康成長的營養。所以平時的營養一定要均衡,盡量作息正常、不挑食,懷孕期間的妳在飲食選擇上要補充那些營養,生活上要注意哪些事?以下提供建議給妳參考,也讓我們一同關心孕婦的營養健康吧!

各種營養物質都要攝取

盡量不要挑食,各種食物都攝取,舉凡礦物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這樣才能得到真正又全面的營養。像早餐中常出現的豆漿,含豐富的蛋白質,多喝新鮮無糖的豆漿,能讓寶寶的肌膚嫩透健康。還有些維生素跟礦物質營養也需要補充,讓妳與寶寶體質都很好。

1.鐵:

鐵是一般女性都需要補充的,假如孕期的缺鐵,會讓孕婦有頭暈、沒有力氣的狀況,嚴重缺鐵的孕婦會影響寶寶的發育與智力。所以要為自己和寶寶儲備好充足的鐵質。

2.鈣:

在懷孕期間,體內的鈣質會轉移到寶寶,如果鈣質攝取不夠不能滿足寶寶生長的需要,會影響寶寶牙齒與骨骼的發育。

3.碘:

在懷孕期間碘攝取不足,會影響寶寶腦部的發育。因此,適時補充碘,能確保寶寶身體成長與智力的發育。

4.鋅:

懷孕期間補充鋅,因為鋅會影響到子宮的收縮。攝取足夠的鋅讓子宮收縮較有力,讓孕婦生產時較為順利。

5.葉酸:

在懷孕最初期,如果葉酸攝取不足,可能影響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所以一定要攝取足夠的葉酸!

生活上要注意的事項

孕婦因子宮逐漸被寶寶撐大,子宮就會有壓迫到胃部狀況,會有飽脹的感覺,所以建議飲食調整成少量多次,而且食量要適度,就不會造成營養過剩與孕婦體重過重的問題。孕婦體重過多或是寶寶超重,對兩者都不好。更要注意不能過量服用藥物和“過多及過量”的營養品,以免有中毒的現象。

懷孕期間的生活作息,就是不要熬夜,常熬夜會對寶寶發育產生影響。盡量不要染燙頭髮,因為染燙頭髮時染劑裡的化學成分會帶到寶寶體內,嚴重影響寶寶健康。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待在空氣不流通的地方,這樣孕婦容易缺氧,不利寶寶發育。不要從事激烈運動但也不要完全不動,真的想運動可採走路的方式,穿著舒適的鞋子走路,走到覺得累就要停止,這樣能活動孕期的筋骨,孕婦體重也不會增加太多,注意孕期生活的作息與事項,相信懷孕期間一樣健康,而且會一直影響到生產後的身體狀況!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