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妳(你)現在看起來多麼年輕,但「青春肉體」終究是敵不過時間的考驗,所以,及早養成抗老化的各種動作和習慣,才能為自己延長青春的尾巴,而不讓歲月的痕跡在我們身上刻劃。

其實,抗老化就是抗氧化。

氧化速度愈快,細胞老化的速度也愈快,當體內氧代謝異常時,或是壓力過大,都容易加速老化的狀況;另外,氧化愈多,代表受損的細胞愈多,也會造成身體機能發生障礙,誘發各項疾病發生。

所以,要駐顏有術抗老化,就必須加強身體抗氧化功能,增強防禦能力,我們可以從飲食著手,多補充營養成分。取自於《啟新健康世界雜誌》的資料:德國《焦點》雜誌公佈,對人類健康有益的10大抗衰老食物排行榜,包括:蘋果、魚、大蒜、草莓、胡蘿蔔、辣椒、香蕉、綠茶、大豆和牛奶。建議可以參考並多食用以上食物,除為身體提供足夠的營養,還有助於抗老化。

另外,過多的自由基產生,亦是導致老化和疾病發生的原因。

根據長庚生物科技網站對於「自由基」的解釋:「自由基,係氧在體內新陳代謝後所產生的物質,它的活性極強,可與任何物質發生強烈的反應。…體內必須具備一定量的自由基作為預防、抵禦疾病的武器。若受到異常環境的影響,例如輻射線或紫外線、抽煙、農藥、空氣物等、甚至心理壓力、生活不正常、熬夜焦慮也會產生自由基。一旦體內自由基的數量超過人體正常防禦的範圍,就會產生「自由基連鎖反應」,促使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質等細胞基本構成物質,遭受氧化而成為新的自由基,再去氧化別的細胞;不斷的惡性循環下,人體的功能因此逐漸損傷敗壞,各種疾病就接踵而至。」

自由基的產生包括:情緒壓力、香菸、外在環境污染、生活作息不正常、睡眠不足、缺乏運動…等,因此,我們除了飲食上要懂得均衡一下,心境上也需要均衡一下!培養運動習慣及休閒興趣,戒除不良的生活習慣;並且保持正面樂觀、幽默開朗的胸懷,也是提高免疫能力,防止自由基的妙方。

想要追求身體健康、青春長駐,飲食和心理都要記得進行抗氧化喔!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