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之所以成為領導人,往往是他們具有高瞻遠矚的眼光、異於常人的耐力與勇氣等等。經常是在成就一番事業時,領導人的作為,會引領他人的跟隨,一步步朝向成功邁進。

    但領導人之所以成為領導人,還有一項特質,那就是他們對於跟隨者,也就是工作夥伴在工作上要求,也通常是精準到位的。尤其是他們十分懂得勉強自己與勉強他人,然後要求更好績效或成果。

    在這裡要提到的是,組織團隊的概念。領導人是組織發展的指標,而組織發展的永續,則是要大家一起共進、共好。所以,一個好的領導人還必需懂得傾聽夥伴的心聲,懂得體察夥伴的感受,然後在以最有效的方法,來激勵夥伴和團隊,如此才能做到組織團隊的永續發展。因為工作是人在做,人才是永續的關鍵。

    領導人往往求好心切,總是希望夥伴能盡速達成自己要求的目標,甚至使出各種管理上的手段與方法,就是要大家做到。但此一做法,有時能在短時間內造成好的成效,但若缺乏給予夥伴適當的激勵,那麼就唯恐流失組織裡的成員,如此對於永續的發展又將是背道而馳了。

    但如何給予夥伴最有效的激勵呢?適時適地最重要。也就是當夥伴有良好的工作表現時,要即時給予表揚,表示對他的支持與肯定。而當組織內在進行工作表現的檢討會議時,更要在眾人面前給予激勵與表揚,如此讓夥伴能更肯定自己做對之處,進而要求自己將來做出更好的表現。當然,會議裡不免要檢討一些可改善的地方,那麼身為組織的領導人,最好也要能使用正面表列的方式,來提醒夥伴。例如,當我們要提到某某人的缺失時,我們應該說那些事情還有一些機會點,可以再力行改善就會更好。要避免人身攻擊或嘲諷怒罵等情形,因為除了被指責的對象肯定會大受打擊之外,一旁聽見的其他夥伴,也會因此噤若寒蟬,不敢提出更好的想法或意見。

    所以傾聽夥伴的心聲,並適時的給予支持與鼓勵是組織成長發展的關鍵,更是讓對的事能夠被成功複製,形成好的組織文化,發展出優秀工作團隊的重要工作。

One Response to “伙伴們心裡的呼喊~我需要被激勵”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