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非常重視個人的健康保健,不再等到年紀大才開始進行保養,許多人選擇營養保健品補充欠缺的營養成分。不過,為了保障身體健康,一定要做正確的保存管理,才能確保營養成分不會變質。

適當儲存營養保健品是很重要的,以下提供幾個正確保存的招數,供大家參考:

一、錠狀、膠囊食品:

1. 如果為方便攜帶及食用,建議準備1天的用量置於攜帶型藥盒或其他容器,並於當天食用完畢,以免受潮,影響品質。

2. 請存放於陰涼、乾燥處,避免紫外線可照射的地方。

3. 不應存放於浴室,或置於廚房瓦斯爐、水槽、或其它會產生熱能的器具和窗戶附近。

4. 置於高處,防止幼童拿取。

5. 瓶內的棉花團,開罐後應取出丟棄。一旦再放回瓶內,反而會造成濕氣或汙染物與食品接觸。

二、粉狀食品:

1. 請存放於陰涼、乾燥處,避免紫外線可照射的地方。

2. 如果家中溼度較高,可使用防潮箱來存放,或是存放於冰箱的冷藏庫中,請不要放在蔬果保鮮盒內(濕度較高)。食用後應立即放回冷藏庫,防止因溫差造成水氣的吸收,導致食品變質情況。

3. 不應存放於浴室,或置於廚房瓦斯爐、水槽、或其它會產生熱能的器具和窗戶附近。

4. 如果使用瓶蓋倒取保健食品,瓶蓋蓋回前要記得清潔乾淨並保持乾燥,特別要注意瓶蓋內螺紋的清潔。建議可用容量相當的小匙子,代替瓶蓋盛裝食品取用。

5. 隨時保持瓶蓋密合,食品使用完畢後請立刻將瓶蓋關緊,防止溼氣進入。

6. 置於高處,防止幼童拿取。

另外,在取用營養保健品時,一定要保持手部的乾燥、清潔,最好先將食品倒入其他容器內再取用,不要用手直接伸入瓶罐中接觸食品。

唯有正確的保存營養保健食品,才能多補充且蓋健康喔!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