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這時候回到家泡個熱水澡最舒服不過了,但是,冬天洗澡可是有小禁忌的,只要小心注意,整個冬天就可以洗暖暖、洗香香囉!

一、NO!洗澡太勤

冬天的出汗量減少,皮膚也較為乾燥,如果洗澡的次數過於頻繁,很容易傷害到皮膚角質層而引起皮膚搔癢,尤其老人家的皮膚層薄、更乾燥,建議不要天天洗澡,可以改成擦澡替代。

二、NO!水溫過高

冬天洗澡水溫越高,對身體怯寒效果越好?錯了!其實只要適當的水溫就可以去除身體寒意、幫助排汗、並加速新陳代謝;而過高的水溫不僅會造成心血管疾病者的負擔,還會破壞皮膚表面油脂,導致皮膚更加乾燥、搔癢。

三、NO!泡澡過久

寒流來時泡澡是最舒服的,但長時間在通風不良的浴室中,恐怕會吸入過多有毒物質造成身體傷害,尤其水質如果不夠乾淨,也會傷害到肌膚,建議泡澡時間不宜過久,或提高水的純淨度,例如:安裝沐浴濾水器可有效將水中的氯和其他化學物質除去,帶來更健康與舒適的沐浴體驗。

四、NO!含鹼量高的清潔用品

鹼性成分高的香皂、沐浴乳等清潔用品,會破壞皮膚酸鹼平衡,導致皮膚更加乾燥、緊繃不適,選擇偏中性不含皂性的沐浴露,洗澡後在全身擦上潤膚乳,可以保持肌膚柔潤光滑,不會有皮膚發癢的不舒適感。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