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小傘帽的菌菇類,不只擁有可愛的造型和迷人的香味,還有對抗疾病的能力。小小的菇類,可以為我們帶來大大的活力,你相信嗎?

根據康健雜誌第44期報導,日本人很早就發現香菇含有一種香菇嘌呤物質(eritadenine),它能防止膽固醇沉澱、預防及改善動脈硬化與高血壓的發生。實驗室的研究也發現,人在食用香菇與蘑菇之後,免疫能力會增強,能預防與對抗癌症。菌菇中豐富的B群,更能適時紓解壓力,讓人有個好心情。

而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表示,金針菇富含菇類多醣體,其保健功效應不輸價格昂貴的冬蟲夏草。另外,菇類由於熱量不高,也常常是減重的最愛。

這麼健康養身又低熱量的好東西,要如何才能做成美味可口料理呢?來!來!來!讓我們跟著專家提供的食譜一步一步做。如果您現在正在進行全新生活TM曼妙人生計畫,對於飲食的攝取和烹調感到困擾,相信簡易烹煮的低升糖美味料理─什錦菇,可以讓大家享受美味、享受健康、享受減重!

什錦菇

一、材料:

金針菇、杏鮑菇、柳松菇、鮮香菇各適量,鹽、油、香油少許,視量添加。

二、作法:

1.      先將各種菇纇洗淨,金針菇對切,杏鮑菇切塊,香菇切絲。

2.      炒鍋加入少許油,倒入杏鮑菇、香菇拌炒幾下,再加入金針菇、柳松菇拌炒。

3.      加一杯水,將食材稍微悶煮,約三分鐘後將鍋蓋打開,加鹽調味。

4.      最後滴上幾滴香油,就可以美味上菜。

Leave a Reply

link to maBlog - Taiwan link to maBlog - United States
搜索本網站

訂閱電子郵件

本站由 台灣市場

分類